派對

快.樂.蕾.絲.邊

蕾 絲 邊 是 什 麼 ? 是 穿 蕾 絲 花 邊 衣 服 的 人 ? 是 編 織 蕾 絲 的 人?

星期六, 5月 03, 2008

香港人何時變得如此愛國?

今天是香港傳聖火的日子,其實奧運聖火傳到香港,感到很驕傲及榮幸。那種感覺,我想只有運動員是最強烈的。我今天看到方力申的風采,比起他在勁歌頒獎禮上得獎,魅力超越很多倍!不說不知道,他仍然是香港四項游泳紀錄保持者。

但連串的事件,西藏、胡佳、家樂福、高志文...... 令中國奧運聖火,變成中國承諾改善人權的一大反諷。

支持的人,總說奧運不應該與政治掛勾,不過,大家都應該知道,從奧組委宣佈中國08年辦奧運(或者早在申辦之前),已經是一個政治交易。

今天沒有跟朋友到清真寺外參與支持人權的示威活動,朋友一行幾人,結果被萬人空巷的「愛國」人士包圍,在電視看到場面緊張。晚上見到朋友,她對我說:「從來未試過咁驚,天星都冇咁驚,那次最多是被警察帶走,今次被那些瘋狂民族主義的不理性情緒重重包圍,真怕他們失控!」

我下午也剛巧在灣仔碰上聖火經過,大班不太像本土香港人士的人,在唱一些愛黨的歌,爭先奪後的擠來擠去,我穿著橙色衣服,好不容易才在一片紅海中脫身。

香港人何時變得如此愛國?是真的這麼愛國嗎?如果真的愛國,應該會為看到中國的出爾反爾而心碎......

今天,我穿了橙色衣服,加入橙色行動,
紅色的中國奧運 + 黃色的人權 = 橙色行動
Reception的姐姐今天問我:妳不支持聖火嗎?我說:我支持奧運,支持聖火,但希望中國能真正關注多點人權。

標籤: , , ,

1 Comments:

  • At 12:26 下午, Blogger  said…

    其實香港高校的內地學生有組織一起去支持火炬,貌似跟中聯辦有關,包車包服裝包國旗@-@
    以上是在CU內地生forum知道的,自從西藏事件後大家都熱烈地討論,還好還有部分同學能保持獨立思考……

   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