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對

快.樂.蕾.絲.邊

蕾 絲 邊 是 什 麼 ? 是 穿 蕾 絲 花 邊 衣 服 的 人 ? 是 編 織 蕾 絲 的 人?

星期六, 10月 06, 2007

妙麗.格蘭傑 Hermione Granger

相片來自The Harry Potter Lexicon
跟我一同看Harry Plotter的朋友,都說我讀書時一定像妙麗一樣:
  • 上課前已經看完課程
  • 不停舉手答問題,而且是唯一舉手的一個
  • 會斗膽指出者師的錯誤

老實說,我已經很久沒有當Hermione了,因為這幾年讀書,都因為工作忙,人又躲懶,能夠剛剛追上課程,考到B級,已經很難得。

停了一年的課,今年十月又再返回校園(我想,公開大學也算是校園吧!)感覺新鮮又緊張,所以老毛病又發作,早在開課前兩個星期已經開始看書做練習,還不停的找身邊剛大學畢業的朋友,問這問那的,又忙著說要她們補課。

今天的orientation day有大概50個同學,就發生事情了:
老師:有沒有同學已經買了那個必要的software?
(我舉了手,還有大概十多個同學舉手)
.
.
.
老師:那個Diagnostic Quiz你們都應該要先試試看,有沒有同學都做完了?
(我舉了手)
老師:就只有這麼一位?
(有另外的一位朋友舉手)
.
.
.
老師:CMA 40是一個sample,不過你們都應該要在10月15日之前做好,有沒有同學已經做了?
(我又舉手)
老師:一位?沒有啦?
(再沒有同學舉手)
老師:哈!我們有一位很勤力的同學!
(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)
.
.
.
老師:這個sample大家都要download來試試,有沒有同學已經試過?

這次我再也不敢舉手,就怕自己變成怪物一樣,又怕同學們都覺得我是愛現的人。其實我相信很多同學都已經開始了課程,只是他們沒有舉手而已,有一些更可能覺得這個迎新的orientation day不需要出席呢!

不過,我中學的時候,就真的發生過這一幕:
我舉了手,老師沒有叫我答問題,然後說:除了XXX之外,有沒有其他的同學可以答問題?

@@@@@@@@@

標籤: ,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