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對

快.樂.蕾.絲.邊

蕾 絲 邊 是 什 麼 ? 是 穿 蕾 絲 花 邊 衣 服 的 人 ? 是 編 織 蕾 絲 的 人?

星期三, 4月 11, 2007

離開其實是一種解脫

好朋友的父親日前過身,雖然沒有真正認識過uncle,但心情其實蠻低落。

從去年九月朋友口中得知uncle罹患重病後,看著朋友與她的女友其實是整個人變了。從前朋友喝酒是開懷的,現在喝酒好像有千斤重,但仍會喝下去;每次節日碰杯,也聽到她女友只說一句「身體健康」,像玻璃杯都碰到心碎。

記得朋友說她能跟爸爸好好的談一談人生三樣值得自豪的事,我現在還記得她當時眼中隱藏的複雜情感。如果回顧人生,能跟自己愛的人,笑談自己所作的事而自豪,實在很有意義。

我覺得她們都很堅強,我慶幸爸爸媽媽都是突然離世的,反而不用受著這種煎熬,雖然媽媽離開一年多,現在偶然想起也會很傷,我也常問connie,我是否還未復原?但需要復原嗎?

我跟connie說,如果他朝我病倒床上,流離之際,請她替我拔掉喉管,人生在世,我不想沒有貢獻地呼吸,也希望縮短大家痛苦的距離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