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對

快.樂.蕾.絲.邊

蕾 絲 邊 是 什 麼 ? 是 穿 蕾 絲 花 邊 衣 服 的 人 ? 是 編 織 蕾 絲 的 人?

星期四, 2月 26, 2009

一支煙的時間

朋友W要戎煙了,對於我這個"爸爸因為食煙而死"的人來說,應該是要舉腳贊成的,不過當我聽到她說要在搭正12點時呼出最後一口煙,我又顯得有點傷感,有點想見證那個時刻,我跟朋友笑說,感覺像當年啟德機場熄燈......

原本打算在她點起最後一根煙的時候打個電話去慰問/揶揄一番,誰知那一根煙的時間原來過得飛快,之前一刻還看到是11點半,再看看鐘已經是零時十分。

那一支煙的時間,我乘坐的地鐵過了六個車站、聽了三首歌、想了想堆積了的工作、接聽了一個電話。

那一支煙的時間,朋友W到底如何渡過的呢?心裡又在想著什麼呢?

後記:話說朋友戎煙是因為順從女朋友的意願,為著一個很愛的人,不顧一切去愛一次,除了需要勇氣,還需要不少運氣,遇上了,誰也躲不了......

標籤: , , ,

1 Comments:

  • At 12:59 上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…

    最後一枝煙的時間真的很快,很值得懷念……戲言如她分手後定會再食,現在卻有點不想這天出現。她的感情其實很內歛,熄燈那天沒甚麼反應,後來有一次她誤以為我忍不住再食了,她即時很失落的樣子。這幾天還不時說我不吸煙臉色好了,只是停了幾天應該不會咁快見效嘛…似乎我的煙癮註定要斷送在她手上了。

   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